现代集装箱盘点及堆场管理系统

集装箱自动定位系统 (VECON-MIV) 是一款便携式实时集装箱号码识别系统,為全球首创的集装箱盘点及管理系统,用以解决集装箱堆场繁琐的清查问题。
此系统操作简单、使用方便,操作者可在集装箱堆场驾驶配有该系统的汽车,使用简易的触摸屏计算机,执行现场集装箱检查。通过使用安装在车辆上的超声波传感器和高分辨率图像捕获设备,系统可自动进行盘点,可轻鬆掌握堆放场中集装箱的所有讯息,如各集装箱的号码与位置等。同时,收集的数据传输到主机/终端操作系统 (TOS),用於实时验证和更新数据,进而提高管理效率,降低成本。

系统优点

– 提高堆放场运作效率和生產率
– 提供多种配置与选项
– 操作简单

系统特性

– 即时集装箱号码识别
– 可以日夜运作
– 可侦测集装箱堆放场使用状况
– 无线遥距监控
– 无线资料可直接传输到主机/终端作业系统(TOS)

应用范围

– 当完成集装箱堆放场位置测定及划分后,只需驾驶载有本定位系统的汽车经过相关行道,系统就能自动算出準确的集装箱存量,包括所有閒置和已佔用的空间。所有用ISO(国际标準组织)编码的集装箱号码都会被自动储存,然后透过无线方式把资料传输到主机系统或终端作业系统(TOS)。

应用实例

– A.P.Moller – 马士基 (Maersk Sealand) 的美国洛杉磯400号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