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车辆自动定位系统解决方案

云端智慧反向寻车系统 (VECON-VIS PARK)乃停车场管理的一大技术革命,使车场管理系统能够自动记录停车场中所有车辆的车牌和其停车位置的号码,此解决方案可方便停车场管理员帮助车主寻找车子的停放位置。

系统优点

– 加强保安
– 为停车场保安提供增值服务
– 低成本高效益
– 准确性高
– 易于安装及操作
– 减少人为错误

系统特性

– 自动实时的车牌号码和车位号码识别
– 现成的用户标准硬件
– 无需外在的触发系统

应用范围

– 检查停车场停车数量
– 帮助客户找出停车位置
– 监察非法停车
– 侦察未经授权进入的车辆

系统设备

– 摄像机
– 电脑
– 视频捕捉卡

系统描述

前端採图系统
VECON-VIS-PARK 系统在停车埸内每一个车位前方安装了一台IP数码相机,我们的系统是同时以下两种方式採图作自动车牌识别。

前端触发採图: 我们选的IP相机是有前端视频触发及外部触发,相机只会在有触发才发送JPG,资料量是非常少的, 跟前端识别是差不多。
后台主动採图: 如识别结果不正常,后台伺服器会每隔60秒再主动採图。 因为我们的系统会立不断更新内部空车位的图作空车位识别,我们的设计是不需要每隔几秒钟採图。
后台识别伺服器群
后台伺服器群主要负责接收前端发来的图像,作后台主动採图及更新即时车位元资讯。后台伺服器群是由独立的伺服器组成,一台机有问题,另外的伺服器可自动顶替。 一台识别伺服器可支援2,400个车位,如果有4,800个车位,可用4台伺服器每台支援1,200个车位。就算2台伺服器同时需要关机维修,另外2台也可自动取替关掉的伺服器,对整个系统运作没有影响。
车位元管理网站系统伺服器
储存车位元资讯的资料库是用PostgresSQL服务,车位元管理网站系统是用Apache服务架设的。这些服务都可运行在同一伺服器内。
车位元管理系统终端
管理员可通过介面监控每个车位丶IP相机及LED显示幕的状态,可输入车牌寻找车辆停泊车位丶车辆进入丶离开及停泊时间,可观看即时视频或录影。
智慧手机手机网站终端
这是手机版网站介面,用户可通过互联网,输入车牌寻找车辆停泊车位丶车辆进入丶离开及停泊时间,更可观看即时视频或录影。

一体机触控输入网站终端
这是桌面版网站介面,用户可通过一体机触控输入车牌寻找车辆停泊车位丶车辆进入丶离开及停泊时间,更可观看即时视频或录影。
空车位LED显示幕
这LED显示幕可即时显示指定范围内空置车位元的数目,LED显示幕是有Cat5网路介面,由车位元管理系统直接控制。